文書認證可以分為文書簽名的認證、文書正影本及文書翻譯認證等類型,其中文書翻譯認證可參另篇,本篇主要就前述二種文書認證類型加以說明

1.文書簽名的認證
由公證人來確認文書上確為本人所親自簽名或本人承認為其簽名,所以文書上必須由本人在公證人面前親簽或承認為其簽名,若委由代理人承認文書上簽名或蓋章為本人所為,代理人應提另提出合法授權文件。

2.文書正影本相符認證
由請求人提出文件之原本或正本,經公證人審認原本或正本的真正後,於影本蓋上與正本相符之戳記,使文件受理單位可明確知悉影本確實經由公證人審認。公證人對於正影本的審查是非常謹慎的,各類公私文書(如護照、公函、判決、畢業證書、醫院核發的出生或死亡證明、工作證明、醫師證等)公證人都會向核發文件的單位查證屬實後才會在影本上蓋章,故請您在辦理正影本相符時要預估文件查證所花費的時間,當然我們也會儘速為您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not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