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分別財產制契約書公證

 

一、若夫妻雙方未約定並登記採用民法所規定的財產制,即以法定財產制作為夫妻財產制,法定財產制關係消滅時,扣除婚姻存續期間所負的債務後,如有剩餘,剩餘財產的差額應平均分配。而夫妻分別財產為約定財產制的一種,即夫妻各自保有其財產之所有權,各自管理、使用、收益及處分。

 

二、夫妻財產制登記
我國民法第一千零七條規定,夫妻財產制契約的訂立、變更或廢止,應以書面為之。一千零八條第一項規定,夫妻財產制契約的訂立、變更或廢止,非經登記,不得以之對抗第三人。即夫妻財產制契約的訂立須書面及登記,登記地點則為夫妻住所或居所地之法院登記處。

 

三、另因非訟事件法第一百零四條規定,夫妻財產制契約之登記應檢附下列文件,由契約當事人雙方聲請,但契約經公證者,得由一方聲請之
1.夫妻財產制契約

 

2.財產目錄及證明文件(不動產應提出登記謄本)

 

3.夫及妻之簽名式或印鑑

 

四、辦理時契約公證時夫妻須親自到場並備妥相關財產及身分證明文件。

 

 

chingnot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程文件認證

1.共同投標協議書認證

由投標廠商攜帶公司應備文件或相關授權文件到場辦理

2.完工證明(實績證明)認證

需另備相關工程合約書,以開立單位為請求人辦理時,公證人可直接認證;以工程單位為請求人時,由公證人需至開立單位公司查證證後予以認證。

3.履約保證函認證

銀行開立之履約保證函經公證人至銀行查證後予以認證

chingnot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服務證明書認證

用途:

報考建築師、技師等專門職業技術人員或外派工作時所需

應備文件:

公司開立之服務證明書

勞保年資證明(向勞保局申請)

經公證人至開立證明之公司查證後在服務證明上蓋認證章

chingnot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北地方法院所屬民間公證人吳淑卿事務所

 

 

台灣醫師赴大陸執業所需辦理認證文件 

依據法規: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衛生部辦公廳、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辦公室關於臺港醫生獲得大陸醫師資格有關問題的通知

臺灣地區醫生獲得大陸醫師資格認定管理辦法

相關證件均須由公證人進行查證故請預估辦理時間 

  1. 醫師身分證

  2. 醫學系畢業證書

  3. 醫師證

  4. 專科醫師證書

  5. 執業執照

  6. 在職證明書任職期間無不良紀錄證明(衛生署開立之良醫證)

  7. 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良民證)

  8. 體檢表(選項)

 

 

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所屬民間公證人吳淑卿事務所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345號5樓之3(台北金融天下大樓)

電話:(02)82317999  傳真:(02)89232727

E-Mailnotarypublic.wu@gmail.com

 

chingnot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話:02-82317999 傳真:02-89232727

E-Mail:notarypublic.wu@gmail.com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345號5樓之3(台北金融天下大樓)

chingnot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書認證可以分為文書簽名的認證、文書正影本及文書翻譯認證等類型,其中文書翻譯認證可參另篇,本篇主要就前述二種文書認證類型加以說明

1.文書簽名的認證
由公證人來確認文書上確為本人所親自簽名或本人承認為其簽名,所以文書上必須由本人在公證人面前親簽或承認為其簽名,若委由代理人承認文書上簽名或蓋章為本人所為,代理人應提另提出合法授權文件。

2.文書正影本相符認證
由請求人提出文件之原本或正本,經公證人審認原本或正本的真正後,於影本蓋上與正本相符之戳記,使文件受理單位可明確知悉影本確實經由公證人審認。公證人對於正影本的審查是非常謹慎的,各類公私文書(如護照、公函、判決、畢業證書、醫院核發的出生或死亡證明、工作證明、醫師證等)公證人都會向核發文件的單位查證屬實後才會在影本上蓋章,故請您在辦理正影本相符時要預估文件查證所花費的時間,當然我們也會儘速為您辦理。

chingnot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翻譯認證的類型

翻譯認證的目的通常為國內的文件欲持往國外使用或國外的文件需持往境內使用,依本國或國外使用單位的規定翻譯成中、英文或其他外文。而辦理翻譯認證即經由公證人來確認譯文與原文是否翻譯相符及是否確為譯者所譯,也才能被文件的使用單位所接受。常見的翻譯文件類型包括出生證明、結婚證明、戶籍謄本、畢業證書或各式公文書等,公證人並得就原文書為查證。特別提醒持外國文書者,該外國原文書需經我國駐外使領館驗證過後方可辦理翻譯認證。

chingnot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到達本所:

捷運:

捷運南勢角線-永安市場站步行約五分鐘,

搭乘新店淡水線可於古亭站同月台換車,

板南線可於忠孝新生站換車,

信義線可於東門站換車

停車場:

中和路往安和路方向有四個平面停車場

公車:

雙和里站公車雙和里5 57 202 311 214 2 1032 F523 C路線

chingnot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日起,在中、永和及新北市提供您公證服務,您可以就近辦理不用至外縣市或法院!

 

工作生活大小事均與我們的服務息息相關,確保權益也是預防紛爭及證據保全的絕佳方式。  
我們提供以下服務:

租約公證:預防租屋糾紛,如果你還常會為房子出租但房客不繳房租期滿拒不搬遷或房東無故不返還保證金而煩惱,租約公證可幫助你訂立明確又清楚的租約條款及賦予強制執行的效力,省去訴訟的不經濟。

遺囑公證:妥善安排自己身後財產的分配,可依個人狀況選擇符合法定的遺囑作成方式並由公證人公證減少日後紛爭。

網頁公證:公司或個人還在為商品侵權事實的證據保全而煩惱嗎,我們提供的網頁公證可幫助網頁證據資料下載的完整保存,成為訴訟上的利器。

授權書公證:在中國大陸及海外地區置產已愈來愈普遍,如欲委託國內外親友代為處理事務、買賣或出租不動產均需提出經公證之授權書。

各式契約公證:金錢借貸,買賣契約,和解契約等各式契約公證,明確雙方的意思及法律關係,除去合約爭議。

各式聲明書、證明書認證:出國結婚需辦理單身證明,外派工作須提供工作證明、警察刑事紀錄證明,國外出生證明及學歷證明回國使用需辦理翻譯認證,投標協議書,完工證明書,未成年子女出國委託監護同意書等。

尚有翻譯文書銀行保管箱開箱公證、鑑定報告等各種法律文書及證書認證及商事法律行為公、認證公、認證法律行為諮詢等歡迎來電諮詢

本所收費與效力均與法院相同外,更提供舒適與兼顧隱私的環境及用心為您服務每一個案件。

chingnot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iwan New Taipei District Court, Republic of China

The Wu, Su-Ching Notary Public Office

Tel(02) 82317999

Fax(02) 89232727

Mobile:0978177656

E-Mail: notarypublic.wu@gmail.com

Address:

5F.-3, No.345, Zhonghe Rd., Yonghe Dist., New Taipei City

(five minutes walk from Yongan Market MRT)

 

Service Hours

Monday - Friday

9:00 am - 17:30 pm

 

chingnot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